狗窝不存粮

我家新妇 07 霍家长子出生啦

       凌不疑这一回来,少商悬着的心可算是放下了。凌不疑出征的那段时间她吃不好也睡不好,所有人都告诉她凌不疑已经死了,可她就是不信,少商的潜意识告诉她,凌不疑不会死的,他会平安回来的。程少商就靠着这一丝信念撑到现在,好在她的坚持是对的,凌不疑完好无损地出现在她面前。而王延姬刺杀少商不成,当场自尽了,死前嘴里还念叨着她的夫君。



      接下来的日子,凌不疑可是一门心思扑在少商身上,什么事都亲力亲为。每日的饭菜都是他参照食谱精心搭配,各类营养都很到位,再加上文帝三天两头就差人赏赐名贵补品,有一种孩子不出生文帝赏赐就不断的感觉。宣后就差人送来众多小宝宝的衣服,各种尺寸各类颜色整整装了三辆马车。这些都是宣后亲手缝制,用的都是上乘的布料和棉絮。宣后心思细腻,又将少商视如己出,于是从知道少商有孕开始就着手缝衣,不知道性别索性就做男女两份,想着小孩子长得快就多做了几种尺寸,各种细枝末节都想要照顾到。程家就更不用提了,程始夫妇和少商的阿兄们都想着法儿的对她好。毫不夸张地说,少商已经被所有人宠上了天。



——————————————


       清晨,小鸟落在窗外的树枝,三三两两,叽叽喳喳,好像在分享什么新鲜事,忽然被惊扰,一股脑全都飞走了。


       凌不疑轻轻推开房门,将饭菜放到桌上,转头看向了在床榻上熟睡的少商,嘴角不禁上扬。凌不疑走到床前,俯下身子,伸手轻抚她的脑袋。看着少商浓密的睫毛,睡得泛红的双颊,凌不疑的宠溺之情溢于言表。少商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转过头蹭了蹭他的手,然后慢慢睁开眼睛。


“阿狰。”少商睡眼惺忪,整个人懒洋洋的。


“嫋嫋,该起来用早膳了。”


“几时了。”


“辰时了。”


       少商眨了眨眼,用手撑着慢慢坐起来,凌不疑也扶着她肩膀,好让她省些力气。然后熟练地给少商换好了衣服,刚开始少商还有些害羞,说交代给莲房就好了,可凌不疑执意如此,慢慢的少商也就习惯了。



莲房os:感谢少主公哈哈哈


程少商os:凌不疑莫不是有什么私心………


凌不疑os: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单纯的想帮夫人啊。


      饭桌上,少商小嘴就没停过,早膳菜色不多,但都是她爱吃的。凌不疑则在旁边端着碗粥,舀起一勺吹凉再喂给少商。


       “阿狰,我想阿父阿母和阿兄们了,我都好长时间没见到萋萋阿姊了。


       “我一会派人将他们接到府上来。”凌不疑又喂了少商一勺。

“不是,我想回去了。”


“那我备好马车。”


“也不是,哎呀!我想出门走走,你同我一起走去如何?”


“不行,”凌不疑板起了脸,“太危险了,路上人多,磕着碰着你可如何是好。来张嘴,还有最后一勺。”凌不疑担心的不仅是人多,还再者就是少商还有两日就足月了,他实在是担心少商会随时生产,家里早就安排好了医官。


       少商眉头一皱,小嘴一撅,死活不张嘴。凌不疑也被她这幼稚的行为逗笑了。


“哎呀无妨,我不是有你吗,你就应了我吧。趁现在日头还没那么足,用完早膳我们就出发好不好。”少商一撒娇凌不疑心就软了。


“那……好吧。张嘴。”


“啊~”


       没成想事情可没她想的这么简单。程少商一出府就看见凌不疑手里拿着把伞,后面跟着阿飞阿起和十几个黑甲卫,凌不疑还冲她笑,一副感觉自己很机智的样子。


程少商内心os:要这么大阵仗吗……算了好不容易应了我,不计较这个了。


走在街上,凌不疑一手给少商撑伞,一手扶着少商,后面的黑甲卫整齐列成两对。百姓们看见这阵仗纷纷绕着走。少商心里别提多尴尬了,转头看着凌不疑,还笑呵呵的,多少有些无语。

到了程府,程少商迫不及待地喊:“阿父阿母,萋萋阿姊,我回来啦!”


      程始听见宝贝女儿的声音连忙走来,萧元漪紧随其后,“哎呦,嫋嫋回来啦,凌将军也来啦。”


“阿父,阿母。”凌不疑行礼。


“哎呀免礼免礼,快进来!”



—————————正堂————————


“哎呀,这日子过得真快啊,转眼我们嫋嫋就要为人母了。”说着,程始眼眶红润了。


     “将军莫要伤心了,你女儿就算为人母了也还是那个调皮的小女娘。你看哪个女娘快当阿母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端着盘子吃果脯啊。”萧元漪打趣道,“还是多谢凌将军照顾我们嫋嫋了。”


       “阿父阿母,这是我应该的。”


        接着二兄、次兄还有萋萋阿姊都来了,全家人共用了午膳,都是萧元漪亲自下厨,按照少商的口味来做的。


       饭桌上,凌不疑一直给少商夹菜,少商也吃得很开心。程始夫妇看着小夫妻如此恩爱自然是很高兴。可没成想肚子里这小家伙沉不住气了

       

       吃着吃着,少商感觉下面湿漉漉的,接着迎来一阵疼痛。少商抓住一旁凌不疑的胳膊,筷子也掉到了地上。


       “嫋嫋,你怎么了!”凌不疑连忙将她揽入怀中,眼看着她出了一脑门的汗。


       少商靠在他的肩膀,用手捂着肚子,疼地睁不开眼,“凌不疑,我,我肚子好痛。”


        这下子全家人都慌乱了,“少商怕不是要生了吧!”一旁的萋萋发话。二兄和次兄在一旁干着急也不知如何是好。

        萧元漪也是生过三次孩子的了,应对这事还算冷静:“程颂和少宫,你们二人快去请医官,还请凌将军随我把少商扶到侧房来。”


       凌不疑直接打横抱起少商向侧房走去。之后凌不疑和兄长们还有程始在门口候着,萧元漪和萋萋在房内照顾少商。不一会儿医官从屋内出来了。


        “医官,我新妇如何?”


       “将军莫要担心,夫人即将临盆,依下官的经验,两个时辰之内便可生产。”说毕,便回到屋内。


       凌不疑除了担心还有深深地自责,在自家府内准备了一切最后还是没想到会是如此境况,是他没有照顾好嫋嫋。看着奴婢们端着热水进去又端着一盆盆血水出来,还伴随着少商的哭声,树上此起彼伏的蝉鸣更加扰乱人的心绪。


      程始看着凌不疑如此懊恼,就拍了拍他的肩膀,“莫慌,有医官和她阿母在呢。”


     接着又传来少商的哭喊声。


     “嫋嫋别怕,阿母在呢。”


     “深呼吸,来,用力!”医官指挥着。


      “阿母,呜呜我没有力气了…好痛…”


       “再来,深呼吸,加把劲。”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时辰。凌不疑像热锅上的蚂蚁在门口转来转去,转得程始眼晕了。


       “凌将军先坐下吧,莫慌莫慌。”虽是如此说,程始心里也十分焦急。


       伴随着少商的又一次嘶吼,婴儿清脆的哭声从屋内传来。凌不疑连忙进了屋,也没顾上看萧元漪怀里的孩子,直冲冲走到少商身边,看着她大汗淋漓,面色苍白,甚是心疼。少商勉强冲他笑了笑,告诉他自己没事,就是太累了。


       “阿狰,去看看孩子吧,是个男孩。以后他可以和你一同射箭骑马了。”


        凌不疑将孩子接过,用笨拙的姿势抱着孩子,仿佛是被定住了一样,一动也不敢动。程少商不禁笑了,征战沙场无数次的凌大将军也会有如此手足无措的时候。


       而此时的凌不疑看着怀里熟睡的小婴儿,暗暗想着他要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他,让他健康快乐在阿父阿母浓浓的爱里长大,绝不让他经历自己幼时的伤痛。



——————————————————



ps:彩蛋是凌不疑给少商喂饭二三事。害,自己的宝宝自己宠😘

评论(1)

热度(1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