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窝不存粮

我家新妇 06 嫋嫋,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凌,凌不疑…… 是你吗……”四周空旷,甚至能听到回声。一个身着红衣的男子背对着少商,远远地站着。程少商看着那熟悉的背影越发觉得就是他。少商想向他走去,可不知怎的,程少商像是被什么东西拉住,无论如何也够不到他,程少商十分焦急,拼命想要挣脱。这时那男子转过身来。那英俊的眉眼,熟悉的面庞,还有那双眼中流露出的爱意都直击少商的心脏,“少商,是我,我回来了。”微风吹动红衣的下摆,他微笑着一步步地朝她走来,就在少商要碰到他的那一刻,周围唰地一下变得黑暗,凌不疑也不见了。空旷的四周只留程少商一人在这儿。


       她感到十分崩溃,大哭着喊着凌不疑的名字,她哭得撕心裂肺,这种再次失去地感觉疼痛到肺腑。“凌不疑!凌不疑!”她拼命喊着,可是没人应她。


      “嫋嫋,嫋嫋别怕,我在呢。”熟悉的声音再次在耳边传来。程少商猛地睁开眼睛,凌不疑紧握着她的手,焦急又心疼,原来,刚才是梦啊。


      “阿狰,你真的回来了,我,我不会是做梦吧......”眼泪模糊了少商的视线,她哭哭啼啼,紧紧抓着凌不疑的手,哭累了,就再度昏睡过去。等她再度醒来,已经是第二日。


      程少商睁开眼,看到凌不疑正半卧在床边,仍握着她的手。她动了动,凌不疑马上醒了,“嫋嫋,你终于醒了,感觉如何,我去叫医官来。”少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凌不疑就匆忙走了出去。


     医官都在门口候着,听到招呼就赶紧进来为少商诊脉,三四个医官轮流诊脉,商讨了一番才向凌不疑汇报,“凌将军,夫人受到惊吓,加之体寒,又受了凉,此番切不可再有差池,要好生将养才可顺利生产。下官给夫人出了药方,还请夫人务必按时服药。”


     “多谢。”说毕,医官们退下。急匆匆赶来的还有程将军夫妇。凌不疑见状向后退了几步,他有愧,是他没有保护好嫋嫋。


     “嫋嫋啊!你可算醒啦,阿父都担心死了,这该死的王氏,竟如此算计我家嫋嫋,我真是....”


     “好啦阿父,嫋嫋这不是好好的吗。”


     “哎呦我的乖嫋嫋,你看你小脸都白成什么样了,阿父心疼呦!”


     萧元漪心中自是同样的担忧,往日强势的阿母如今也泪流满面,满眼心疼。二人在少商床榻前守了好一会儿,七七八八说了一大堆,“哎呀阿父阿母,我没事儿啦,我这不是好好的吗,你们赶紧回去好好歇息吧,有凌不疑照顾我呢。”这时二人才注意到站在角落的凌不疑,二人心里自是有些怨气,自己的宝贝女儿自打跟了他凌不疑遭了多少罪,但没有办法,谁让嫋嫋心悦他呢。凌不疑见状连忙向岳父岳母大人作揖,“二位放心,我定会照顾好少商。”


    “那就有劳凌将军了。”话毕,二人便离开了。


    屋子里只剩少商和凌不疑二人。


    “凌不疑,你扶我起来。”少商突然没了笑脸,一脸正经地说。

       凌不疑赶紧小心翼翼将少商扶起,还在背后垫了枕头,生怕硌到他新妇,他正弯腰弄着,少商突然伸手环住了他,“凌不疑,你总算回来了,我还以为我们的孩儿还未出生就没了阿父.....”少商在他耳边呜咽着。


      “好了好了少商,是我的错,我该早些回来的。”


      此时此刻,少商不想过问凌不疑在战场九死一生的经历,她只知道她的阿狰回来了,就足够了。


      “阿狰,我饿了,想吃你熬的南瓜粥。”少商在他耳边喃喃地说,熟悉的小奶音又回来了。


      “好,我这就去给你煮。”


—————————————————


      次日,凌不疑受诏入宫,向文帝讲明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在他中箭倒在死人堆里之后,阿飞阿起拼了命守在他身旁,直到有另一支军队赶来。那是楼垚在骅县的部分护城军,他们杀光了所剩无几的余孽并将凌不疑和阿飞阿起还有活着的黑甲卫士兵带回了骅县救治。凌不疑醒后告诉楼垚不要声张,先传出自己已经战死的消息,观察是否还有余党作祟。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再无人作乱,凌不疑这才返回。


       说到这,文帝甚是心疼,直接准了凌不疑休沐两个月,一是让他好好休养,再者,程娘子还有一月便要生产,凌不疑应当时刻陪在他新妇身边,毕竟少商前段时间的悲痛文帝都看在眼里,凌不疑也该补偿她一下了。

评论(11)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